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这名男子胆真大!80元买假行驶证开报废车上路
2018-12-30 10: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0日讯(记者 包海多) 近日,齐齐哈尔市泰来县一男子由于挂车无法年检,在网上花80元购买了假行驶证,不料在路面行驶时被交警查获,受到拘留十五日、罚款5000元,同时一次性记满12分,驾驶证降型的处罚决定。

陈某飞所购买的假行驶证。 警方提供图片

  12月28日,齐齐哈尔市泰来县交管大队民警在对嫩江籍驾驶员陈某飞所驾驶的号牌为黑BN6***重型半挂牵引车及所牵引的黑D4**0挂号牌挂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陈某飞所出示黑D4**0挂的行驶证涉嫌伪造,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将陈某飞所驾驶车辆予以扣留,并将其带至泰来交警大队进行询问。

执勤交警将陈某飞带回大队询问。 警方提供图片

  回到泰来交管大队后,民警通过交管综合平台查询比对,证实陈某飞所出示的黑D4**0挂机动车行驶证系伪造。在证据面前,陈某飞承认:因黑BD4**0挂号牌挂车为黄标车,于2017年就不能年检了,前不久,陈某飞在网上花80元购买了假行驶证,想着可以继续上路行驶,没想到刚一上路,便被泰来执勤交警识破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三项及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行为之规定,陈某飞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驾驶机动车,对陈某飞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0元,同时一次性记满12分,驾驶证降型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