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冬捕万斤鲜鱼 哈市长岭湖冬捕冰钓旅游节暨冬季狂欢节开幕
2018-12-30 18: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0日讯(记者 印蕾) 12月30日,哈尔滨市第五届长岭湖冬捕冰钓旅游节暨冬季狂欢节启幕。捕获万斤鲜鱼,头鱼由黑龙江省文交所组织拍卖,长岭头鱼最终由8.88万元落槌成交。

湖面祭祀。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鲜鱼出水。东北网记者印蕾 摄

  活动现场长岭湖水美鱼肥,萨满祭司祈愿平安,渔把头喊号,交织成一幅体现传统渔猎文化的盛景再现,一网下去,上万斤鲜鱼越水而出,头鱼由黑龙江省文交所组织拍卖,长岭头鱼最终由8.88万元落槌成交。

  据了解,本次节会主打“全民冰雪欢乐季”,不仅推出了梦幻雪滑梯、雪地摩托、神龙摆尾、雪爬犁、冰尜等传统冰雪项目,还推出了雪地真人保龄球、雪地迷宫、雪地足球、雪地台球等新兴的冰雪娱乐项目,长岭湖还特邀了中国马戏之乡的专业表演团队于节会期间表演皇家新春大马戏。

鲜鱼出水。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长岭头鱼。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此外,“2018长岭湖首届国际雪雕大赛”吸引了多国十支雪雕队伍进行创作比拼。选手们在长岭湖经过三天的创作比拼,呈现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雪雕作品。

  节会由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到2019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