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习近平新年贺词在黑龙江省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01-01 16:33: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日讯 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向全国人民送去祝福,催人奋进、朴实真切的话语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绥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陈凯响应学校号召,在牡丹江穆棱市家中,与家人一同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这一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陈凯说,他对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深有体会。“以前,我从学校回家,坐火车要8个多小时,哈牡高铁正式开通后,我到家只需要不到4个小时,整整缩短了一半的时间,这让我在元旦三天假期可以有更多时间与家人团聚,感受亲情和幸福。作为一名学习软件工程的学生,我要努力学习,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升级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成为祖国发展的建设者。”

  东北林业大学组织部分在校师生共同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东林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说,改革开放40年,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始终重视人才、尊重人才。高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国家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由于科研任务很重,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王欢在学校度过了元旦假期,与科研和创业团队成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2018年,王欢在全国创业大赛获奖,又荣获了“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称号。“对于2018年,习近平主席这样总结——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王欢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国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我们正处于一个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时代,要把美好的青春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为祖国、为人民、为自己拼出更多更大的成绩。”

  黑河学院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晓梅在布拉戈维申斯克与孔子学院的中外师生一同收看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说,我们将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王晓梅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世界看到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国际道义和担当,体现出中国对全球发展和人类和平的负责任态度。“作为中俄边境线上我国境内唯一一所普通高等本科院校,黑河学院一直为中俄经济文化交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19年,将继续把孔子学院办好,让其发挥好汉语推广平台的作用,成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和沟通的桥梁。”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观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福学说:“2019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要牢牢把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统筹推进教育、科研、医疗、保健、文化、产业‘六位一体’改革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书写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创新发展的奋进之笔。”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