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你好2019!来自黑龙江法院干警的新年展望: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01-02 15:28: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月2日,这是我们在2019这个崭新年头里的第一次见面。新年伊始,洗掉过去一年的征尘,收拾行囊,整装出发。望你,新一年付出的一切都不被辜负,我们也将依旧初心如磐,砥砺前行,撑起一把法治的伞,护你无风无雨一整年。

  新的一年,帷幕徐启,让这些黑龙江法院人的手写感言开启关于你我的2019......

  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东宁市法院研究室刘飞飞:2018对我很厚待,我通过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加入了东宁市人民法院,成为了研究室的一员,开启了文字工作的道路。

  在入职后的这几个月里,我与文字为伴,慢慢地了解法院,悄悄地爱上法院。这里有立案庭的工作热情,老花镜热茶水,热心地解决老百姓的一切问题;这里有民庭的严谨细致,跑现场调证据,认真地审理当事人的每一起案件;这里有执行局的坚韧不拔,黑名单贴公告,真正地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这里不仅有法律的公正,更有法律的温度,和每一位干警为民着想的赤诚之心。

  2019,我要发挥所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鸡西市城子河区法院孙桂萍:2018,于我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年度,这一年,挑战与考验并存。年初,由于人员调整,我承办了一批复杂的、在辖区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前五个月,除了母亲住院陪护的几个周末外,几乎无休。七月以后,我又承办了部分行政一审和发回重审案件,思路在两种不同的形式间转换。

  其实,有时候也感觉很累,但我仍然坚持了下来。成为一名法官,是我从大学接触法律开始的唯一梦想。2008年考研,2009年通过司法考试,2010年法院实习,2011年考入法院,2016年成为员额法官,每一步都“照”进了梦想。

  正如我曾经在演讲中说的一样,我要不忘自己的初心,要和这些优秀法官一样,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挥洒青春,谱写出一个青年法官的无悔人生。展望2019年,我将继续坚持在审判一线,脚踏实地,与梦同行!

  黑河市爱辉区法院立案庭石莹:“你好,我想咨询一下继承的事。”“好的,请详细讲一下你的家庭情况。”“你好,我想立案。”“好的,请您耐心排队等候。”作为诉讼服务中心窗口的一名法官助理,这就是我一整年的工作常态。

  诉讼服务中心是当事人到法院的第一个落脚点,立案工作是审判工作的开端,在工作中秉持司法公正与良知,耐心接待群众,细心解答群众问题,让当事人在法院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暖,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

  2018年是充实的一年,也是我在立案庭工作的第五个年头,每当完成一个案件的立案登记,或是化解一项纠纷,对我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激励着我2019年继续前行。

  齐齐哈尔中院法警队于海龙:司法警察是一项需要专注的职业,我们需要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集中和专注。有人说我们是法院的“隐形人”,因为我们的工作默默无闻,很少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

  我为这份工作而自豪。亲切的一声问候、浅浅的一个微笑都会产生巨大的正能量,这既是对当事人的尊重,也是我们应该具备的职业操守。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不一定是最优秀、最聪明的,但绝对都是最投入的。“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就如同我的职业一样,简单重复却又带给我至高的职业尊严。

  2019年,在追逐青春梦想的路上,无惧风雨,结伴一路前行。

  黑河市爱辉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杜钰:可能因为我与孩子有种天然的亲近感,庭长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交由我来办理。作为一名女法官,既有秉公执法的道义,也有多愁善感的情怀。

  记得之前审理的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件,该案的被告人自出生起便与姥姥生活在一起,家庭经济困难。该案宣判后,我与这个男孩聊了许久,男孩告诉我说他对不起姥姥,但现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今后一定改正,孝顺姥姥。2018年3月,我得知这个孩子表现良好被减刑,内心颇感欣慰。

  尽自己的努力去挽救一个迷失方向的孩子,对我而言,是本职工作。对他们而言,也许是改变人生方向的一个转折点。2019年,希望每一个失足的未成年人回归社会,重新做人,这将是我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我不变的初心。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