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元旦小长假冰城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087件其中酒驾17人
2019-01-02 14:45: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2日讯 为给市民营造更加安全、祥和的元旦节日气氛,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全体交通民警、辅警小长假期间昼夜坚守路面,其间共出动警力6276人次,警车1715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087件,其中酒驾17人。

  节日期间,哈市交警在路口设置执勤点、出城口设卡、公路高频巡控、深入村屯排查等,严查酒驾、毒驾、超载、超员,港田车、摩托车、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连续3天的整治期间,在宾县查获了严重超载的百吨大货,在阿城查处了超载近100%的残土车,猎鹰机动队还取缔了一名开套牌报废车,使假证的酒驾男。

  2018年12月31日,猎鹰机动队三组民警李凯、赵彦雪巡控至机场老道沿线时,发现一台黑AA5129号现代轿车违法逆行,民警见状忙驾车掉头尾随,之后发现了正在某药店旁停放的目标车辆。后经耐心等待,驾车男子刚一上车即被控制住。该男子先是表示驾驶证、行驶证忘随身携带了,后见交警要依法滞留车辆,又称带驾驶证了。经民警审查,怀疑该人使用了伪造证件。男子出示了一张与驾驶证上名字相符的身份证试图证明没问题。但交警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认定其身份证也系伪造。此外,男子身上有轻微酒气,车牌也涉嫌套用,男子随后被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审查,发现该人套用的身份信息竟是一名网逃,但与该人却不相符。见到假证被识破,男子拒不交代真实姓名,民警通过其手机上的相关信息确定其真实姓名为马某,并发现该人尚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且酒精测试也证实其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更严重的是其驾驶的车辆竟是多年的报废车。因涉嫌使用伪造的驾驶证、身份证,交警部门随即将该人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并将从严追究其相关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