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虚构债务关系暴力讨债 齐齐哈尔这伙恶势力嚣张到头了
2019-01-04 18:27: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姚磊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4日讯(姚磊 记者 包海多)一团伙以帮他人办理“大额信贷”先期垫付钱款为名,虚构债务关系,先后多次对多名被害人采取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盗窃、诈骗等手段实施犯罪活动。近日,以犯罪嫌疑人奚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被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警方全部抓获。

  虚构债务关系、暴力、恐吓、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

  2017年6月29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警方接到被害人赵某报警,称24日在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平安桥附近,被为其办理贷款的中介工作人员奚某、徐某某和张某等三人以强制暴力、恐吓威胁手段,非法剥夺其人身自由,并逼迫其从信用卡中刷出三万元转账至三人名下。

  据了解,2017年5月初,报案人赵某经人介绍找到嫌疑人奚某,帮其联系贷款公司办理小额贷款。期间,奚某称可以帮赵某办理无须还款的大额依托基金贷款,投入1万元可贷出10万元,自己可以帮助赵某垫付6万元,到时可以贷出60万元(依托基金为奚某虚构的,奚某也没有垫付6万元)。随后,奚某又以索要垫付金、给贷款公司业务员好处费等名义,先后多次向赵某索要钱财近5万元。

  2017年5月中旬,奚某伙同徐某某,同样以为被害人孟某办理依托基金贷款,并为孟某先期垫付办理费4万元为名,骗取孟某人民币12000元。

  2017年5月中旬,奚某以报案人赵某还欠其2万元大额依托基金贷款办理费为名,伙同徐某某、张某对赵某进行打骂,控制其人身自由,逼迫赵某还钱。在此期间,奚某将赵某的手机和身份证扣下,并伙同张某、徐某某将赵某手机支付宝内的4000余元以消费购买商品、手机充值、转账的形式盗刷。

  2017年6月24日,奚某等人再次找到赵某,在对赵某实施殴打后,限制赵某的人身自由,将其强制带往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泰康镇。途中,奚某等人再次对赵某实施殴打,并用语言威胁迫使赵某从自己的信用卡中刷出3万元交给奚某。当晚21时许,奚某、张某、徐某某将赵某带回齐齐哈尔市。在赵某离开后,奚某通过微信转账将3万元钱分别转给张某、徐某某2000元钱。随后,三人关闭通讯设备并潜逃出齐齐哈尔市。

  走访摸排、视频追踪、科技导侦、一网打尽

  受案后,富拉尔基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侦查该案。经专案组深挖线索、研判侦查,最终确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为奚某(男,34岁,大庆市杜蒙县人)化名周某;徐某某(男,27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人);张某(男,31岁,大庆市杜蒙县人)。

  2017年12月,侦查员通过走访摸排、视频追踪、科技导侦等大量细致的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奚某的藏匿地点,继而顺线排查,确定了恶势力集团成员徐某某和张某的藏匿地点。专案组成员往返奔走于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山东青岛市等多省市区撒网布控,进一步固化证据。2018年1月29日,专案组成员兵分两路编制六个抓捕组,分别奔赴齐齐哈尔市及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区,对三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并于当日将奚某、徐某某、张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理查明,奚某、徐某某、张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无正当职业,长期纠集在齐齐哈尔地区实施犯罪活动,目前,已核实被害人三名,涉案金额10万余元。

  日前,富拉尔基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奚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进行宣判。该团伙主犯奚某因涉嫌抢劫、诈骗、盗窃罪,数罪并罚,被依法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四万二千元;徐某某因涉嫌抢劫、诈骗、盗窃罪,数罪并罚,被依法执行有期徒刑七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三万五千元;张某因涉嫌抢劫、诈骗、盗窃罪,数罪并罚,被依法执行有期徒刑七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四千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