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护航冰雪节开幕 哈尔滨八千余警力连续奋战十二小时
2019-01-06 14:33: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余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6日讯(余征 记者 包海多) 1月5日晚,第3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盛大开幕,哈尔滨市8000余名参勤警力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确保了参加开幕式系列活动的6万余名群众和嘉宾的绝对安全。此间,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以及重大交通、火灾事故,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哈尔滨市8000余名参勤警力全力保障冰雪节安保工作。 姜海涛 摄
交通民警维护交通秩序。 隋国松 摄

  据了解,本届冰雪节活动的规模性、参与度、覆盖面上都明显超过往年,系列活动的各类项目几乎覆盖了哈尔滨市所有区、县(市),除开幕式外,各地承办的活动多达110余项,尤其是群众自发的旅游娱乐活动,也比往年大幅增多,各项安保工作面临战线长、点位多、不可控因素增加的挑战。哈尔滨市公安局经实地踏查后,制定了详实的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和预案。

民警为游客服务。 隋国松 摄
民警在景区内巡逻。 姜海涛 摄
特警及车辆定点执勤。 姜海涛 摄

  冰雪节开幕式活动当天,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各参勤单位提前上岗,密切协作,安保警力全力做好开幕式活动现场和冰雪大世界园区及外围的治安秩序管控、案件查处、无人机管控和突发事件处置准备工作。同时,有专业经验的排爆安检员,指导安检人员做好进入现场人员的安检工作。由剑齿虎装甲车等高性能特警车辆组成的巡逻处突车组,对冰雪节开幕式期间各重点部位进行定点巡控。交通指挥车前移至冰雪大世界现场,交通民警全力做好活动现场及周边区域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园区周边交通秩序的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在哈尔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面巡控,把巡控重点向旅游景点、主要商圈和人员密集场所延伸,强化社会面管控,全力做好开幕式系列活动期间社会面巡控工作,有力地维护了社会面的治安秩序。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龙江冰雪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