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集中打击“黄赌毒”犯罪 确保“冰雪节”安全
2011-12-14 16:06:15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作者:武威 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12月14日讯 为确保哈尔滨“冰雪节”等“四节”安全,哈市警方集中开展了打击“黄赌毒”犯罪专项行动。仅哈市道里警方就查处“黄赌毒”案件23起,收缴冰毒200克、摇头丸100粒、麻姑130粒、咖啡因3公斤,没收毒资14万元、赌资3万元。

  10日下午,哈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侦查员根据群众举报在道里区爱建某公寓抓获将一名吸毒人员张某抓获并缴获吸毒工具一套。经审讯,该人供述其毒品是从一名南岗区某公寓购得的。15时,侦查员在南岗区盟科世界公寓28楼,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杨某二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毒资6万余元,咖啡因3公斤、冰毒200余克、麻古130颗、摇头丸100颗,以及一台运送毒品的交通工具。

  侦查员火速将郑、杨二人带回中队开展审讯工作,深挖线索。审讯中,杨某的手机不断有购买毒品的信息进入,杨供述,五常都某,昨天刚从他手里购得50克冰毒,今天是准备取90颗麻古的。同时,一名叫张某的人12月8日也从其手中购得25克冰毒。得此信息后,中队长邵壮立即兵分两路,并以杨某的口气给都某(男、1977出生、五常人)发信息,相约在杨某家楼下交货,同时派出另一组侦查员赶赴尚志市抓捕张某等吸贩毒人员。

  当晚23时许,都某如约而至,早已等候多时的侦查员一拥而上,成功将其抓获。与此同时,赶赴尚志市的侦查员也成功将张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20克冰毒,从其口中沿线抓捕秦某、孙某、齐某、石某等四名吸毒人员及冰毒0.6克。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