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减税红包”请查收】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只需三步领取“减税红包”
2019-01-08 10: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邵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 (记者 杨帆 邵春英) 自2019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中专项附加扣除开始正式实施,而“专项附加扣除”,更成为公众高度关注的高频词汇。8日,黑龙江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李剑波做客东北网访谈间,给纳税人“支招”,手把手教纳税人领取“减税红包”。

黑龙江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李剑波做客东北网。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专项附加扣除”给百姓发“减税红包”

  黑龙江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李剑波说,个人所得税改革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利于推动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住有所居、老有所养。“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六方面,这六个方面的支出,如果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今后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时候,就可以从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以及特许权使用费收入当中,按照规定标准进行减除。

  领取“减税红包” 总共分3

  据悉,纳税人享受专项扣除政策,只要走三步。第一步,对条件,将个人情况与六项专项扣除条件进行对照,看看自己符合几项。第二步,填信息,无论纳税人选择在扣缴单位发工资时享受扣除,还是选择在次年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申报时扣除,都仅需填报专扣信息表,相关信息即可。第三,留资料。部分扣除项目需要纳税人留存必备资料,所以要按照规定留存好相关备查资料。

   4种填报方式 APP“个人所得税”最便捷

  目前专扣信息表有4种填报方式。手机app“个人所得税”,填写相关信息,这种方式是税务部门最推荐使用的。纳税人可以选择登录黑龙江省税务局的官方网站进行在线填写,也可以填写电子或纸质信息表,后两种方式可以向所在单位领取,也可以到税务机关的官方网站下载。

  填完专扣信息表之后,纳税人可以选择在扣缴单位办理扣除,纳税人可以直接将纸质或者电子表格提交给财务和人力资源部门,也可以通过手机app和网页填写后推送给扣缴单位。纳税人也可以选择直接向税务机关申报或在第二年办理汇算清缴时,将有关信息提供给税务机关后再办理退补税。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减税红包”请查收】“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