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网上搜反侦查手段 入户盗窃30起
2019-01-08 15:43: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野夫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 (姜野夫 记者包海多) 男子在网上搜集反侦查手段,制定潜入和逃脱路线,仅两个月的时间,入户盗窃近30起,盗窃钱物共十余万元。近日,该男子被哈尔滨呼兰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贺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2018年10月中旬,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辖区内陆续接到周边乡镇居民报案,称自家门窗被人撬开,室内存放的现金及金银首饰被盗。

  接到报案后,侦查员经实地走访调查、分析研判,发现被盗地点均以呼兰区为中心,呈圆周状分布,且盗窃地点均为乡村,手段均为撬窗入户盗窃。由此判断此类盗窃案,极有可能为一人所为。

  调查中,侦查员发现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每次作案时,都有意避开监控探头,选择路线较为隐蔽。经侦查员大量走访调查、研判比对,在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贺某,并于2018年12月13日,将其在位于呼兰区某小区的家中抓获。

  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贺某百般抵赖,但在侦查员的心理攻势和大量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贺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利用秋收农忙时,农村家中无人的情况,伺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贺某交待,为了躲避警方追踪,作案前,他还在网上搜集了一些反侦查手段,制定了没有监控探头的潜入路线和逃脱计划,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抓获。贺某还交代了曾在巴彦县农村实施盗窃两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贺某已被呼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