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访谈
2019-01-10 09:15: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袁德山 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深入探索创新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访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国才

  2018年,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履职工作。据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国才介绍,该委全年共完成专题、对口、界别协商活动5次,专题调研2次,专题工作推进会1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提交各类报告、意见和建议10份,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完成了关于促进我省高校人才队伍稳定的专题调研。先后抽调30余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分三组到全省32所高校进行了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省委书记张庆伟审阅报告后,要求我省党政分管领导认真组织好高校“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组织有关部门研究高校改革发展有关问题,筹备好全省教育大会。省政协主席黄建盛要求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学习借鉴。

  完成了多项专题、对口、界别协商活动。全年承担并完成了促进我省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促进我省脑卒中预防及康复治疗工作开展、强化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作用发挥等五项协商履职活动,并分别形成了专题报告和反馈意见。

  完成了关于2022北京冬奥冰雪后备人才培养问题的专题调研。这项调研工作被列入省政协年度工作要点,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2022北京冬奥冰雪后备人才培养情况的调研报告》,副省长孙东生批示省体育局研究吸纳,改进相关工作。

  此外,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在开展促进我省高校人才队伍稳定专题调研期间发现,南方高校到我省抢挖人才情况严重,其根源在于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指挥棒”没有发生改变。为此,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适当调整“双一流”大学建设评价标准、制止高校间恶性抢挖人才的建议,已通过全国政协信息专报形式报国务院。

  成功召开了全省暨市(地)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期间,组织与会同志参观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和哈尔滨政协文史馆,实地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哈尔滨政协文史馆考察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者通过总结工作、通报情况、交流经验,深化了对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任务、提高工作质量和加强自身建设的理解与认识,实现了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初衷和目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