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快递锁定逃犯 伤人潜逃14年换身份娶妻生子
2019-01-10 11:18: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健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 (李健 记者赵红星) 近日,大庆市警方通过快递,锁定并抓获一名因在北京市涉嫌故意伤害罪并潜逃14年身份已漂白的犯罪嫌疑人。

  2018年12月23日,大庆市公安局乘风分局在全面抓逃工作中获得线索:在北京市涉嫌故意伤害罪并潜逃14年的逃犯杨某在辽宁省大连市出现。杨某在2018年12月收到一个快递,收获地址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姚北路某工程有限公司,手机号是杨某之前使用的手机号,民警通过此手机号以及收货地址,判断出杨某本人应在此地。

  民警按照杨某收快递的地址,找到大连市甘井子区姚北路某有限公司。在员工寝室将在北京涉嫌故意伤害并潜逃14年,已漂白身份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男,40岁,黑龙江省明水县人)对其于2005年9月在北京打工期间将人打伤后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05年9月10日,杨某在北京市饭店当保安,看到其他保安跟别人厮打起来,杨某怕同事吃亏,就捡起了一块砖头把对方砸了。随后,杨某就赶紧离开了现场,被害人赵某事后被鉴定为重伤。杨某在案发后,感觉自己可能把人打坏了,跑回了老家明水县。用曾用名杨辉办了一张身份证,获得了新的身份。接下来的日子,杨某各地务工,开始了正常人的生活,并且已在大连娶妻生子。

  2019年1月2日,北京市朝阳分局民警已到乘风分局押解回杨某。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