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政协委员康慨等:哈西站候车人均空间狭小应撤销中间通道商亭展台
2019-01-14 14:48: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哈尔滨西站的候车厅,被近50个商铺“鸠占鹊巢”,变身为繁华、拥挤的“商业街”,令众多候车旅客只能站着、蹲着或抱着行李席地而坐。这种商铺在候车厅喧宾夺主的行为,无疑是对旅客公共空间的肆意侵犯。省政协委员康慨等委员建言,哈尔滨西站不要过度商业化,把候车的舒适空间和良好环境还给旅客。

  候车人均空间拥挤狭小,通道不畅,除影响旅客候车环境与心情外,如遇偶发安全问题,因商亭挤占空间造成疏散不畅,还极易引发踩踏,群死群伤等事故。对此,应立即制止哈西站候车厅这种过度商业化行为,撤销中间通道内所有商亭、展台,只保留候车厅两侧的商铺,总数不应该超过十个。在开通和刚投入使用的哈尔滨站及哈齐、哈佳、哈牡沿线车站,也要防止此类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发力——东北网2019黑龙江两会融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