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政协委员曹中军:完善补贴机制可促进土地规模经营
2019-01-14 19:34: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4日讯(记者 陈显春)1月13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省政协委员、绥化市工商联副主席、海伦市新北香粘玉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曹中军表示,我国涉农补贴政策很多,但多数是针对农民个人,如果有向种粮大户倾斜的补贴机制,能促进土地规模经营的发展。

省政协委员曹中军。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曹中军委员建议,着力提升各种补贴对种粮的激励效应。实施补贴动态调整机制,按照种植规模实行阶梯式补贴。促进一家一户小规模生产经营户将土地流转到规模经营者,提高种植标准,发挥大型机械作用,实现标准化作业,规模化生产,提高粮食生产标准和质量;以补贴促进规模经营。建议增加规模种粮补贴,加大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粮企业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补贴力度,提高对种粮大户的补贴标准。促进规模经营者种植积极性,提高规模种植整体效益;扩大农机补贴范围。将适合当地农业生产需要的大型农具全部列入补贴目录内,注重收获机械的补贴数量和种类,适当增加实用进口机械的补贴,真正发挥农机补贴促进农业生产标准化进程。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发力——东北网2019黑龙江两会融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