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18年前三季度 非公经济同比增长6.1%
2019-01-16 10:22: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思琪 桑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6日讯 记者近日从省工信厅获悉,2018年前三个季度,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5513.6亿元,同比增长6.1%,占全省GDP比重55.9%;非公有制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3%,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57.7%;非公有制经济实现税收846.1亿元,同比增长11.1%,占全省税收收入总额的54.3%。

  我省的非公经济以民营经济为主体。近两年来,我省为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相继出台了《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改造升级“老字号”企业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度开发“原字号”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培育壮大“新字号”的若干意见》等政策,引导鼓励我省企业加快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围绕“五头五尾”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七台河等市先后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形成了从上到下的政策支持体系。与此同时,各地市各部门认真落实好国家和我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2018年以来,省工信厅与相关部门制定完善的新增规上企业奖励、企业流贷贴息、工业投产项目奖励、技改投资补助、智能车间奖励、双创载体及服务平台机构奖励、标准化能力建设、企业节能技术改造、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补助等12个实施细则已陆续出台。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