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一年处理13306人!黑龙江省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01-17 21:02: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张璐)记者从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去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发力,严格监督执纪,强化问责追究。2018年,全省共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0645个,处理1330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959人。

  省林科院原院长申世斌等人互相勾结、指使相关人员人事档案造假,通过搞虚假入职、“空中飞人”等方式,将26名不具备事业编制身份人员违规调入省林科院、省林业设计院等5个事业单位,并获得事业编制身份。日前省纪委监委对申世斌等12人进行了严肃处理,违规调入人员被清退。

  一年来,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聚焦扶贫、房地产、民生等领域,剑指特权腐败、破坏营商环境等关键处,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让群众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

  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058个,处理369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12人;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专项治理,全年共立案302件,已处理16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5人,移送司法机关40人。

  针对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实施分类监督、专项巡视,共查处房地产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72件,处理33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5人,移送司法机关36人,1866件房地产领域信访案件办结率100%;针对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问题,从住建、交通、工商、人社等4个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行业入手,逐步扩展到其他领域,共查处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45个,处理10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7人;开展公职人员投资入股煤矿企业专项整治,共发现21人参与煤矿经营,已全部退出,责任追究1人。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这一攻坚任务,深入开展“不作为、乱作为”集中专项整治,共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832个,处理112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04人。

  此外,去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738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44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群众办事难等突出问题1446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5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42起。

责任编辑:王傲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