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首届国际艺术精英雪雕邀请赛落幕
2019-01-25 19: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5日讯(记者 霍枭涵) 记者从第31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获悉,1月25日,太阳岛首届国际艺术精英雪雕邀请赛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落幕。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队作品《俄罗斯民族风》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邀请了9支中外大师级雪雕团队。有来自俄罗斯的两支参赛队伍;还有来自清华大学、鲁迅美术学院、于志学美术馆等7支国内参赛队。通过比赛,扩大了哈尔滨冰雪文化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了中外雪雕大师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哈尔滨代表队作品《自然和谐》

  经过现场评比,俄罗斯莫斯科队作品《智慧》、清华大学队作品《自由的三只猫》、中央美院队作品《融》获最佳创意奖;大连代表队作品《雨人》、哈尔滨代表队作品《自然和谐》、黑龙江省当代艺术研究院队作品《功夫》获艺术表现奖;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队作品《俄罗斯民族风》、于志学美术馆队作品《塞外曲》、鲁迅美院队作品《打马球》获最佳技巧奖。

清华大学代表队作品《自由的三只猫》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队作品《俄罗斯民族风》体现了熊、护耳帽、套娃等传统俄罗斯民族元素;由哈尔滨冰雪艺术大师张宁阁带队参赛的作品《自然和谐》用夸张变形的手法表现鸟类与自然和谐对话,提示人们爱护自然、保护生命;大连代表队作品《雨人》用乌云与下雨表现出人生的低谷与挫折,经过不懈的努力,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黑龙江省当代艺术研究院队作品《功夫》展现了中国武术的文化内涵以及中国人的民族气节,不屈不挠的精神。

  活动由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