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超市买香烟 假烟调包作案16起
2019-01-28 10:02: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梁春雷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梁春雷 记者 赵红星) 近日,北安市公安局在半个月内,破获系列流窜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贩卖假烟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系列盗窃案件16起,缴获被盗中华香烟33条,假烟122条,涉案总金额7万余元。

被“掉包”的烟。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1月2日10时许,北安市公安局接到辖区一超市业主报案称,其经营的中华烟被人以假烟调包盗走。接到报案后,北安市公安局组织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走访调查。

抓获盗取香烟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对信息调查后,得知北安市通北镇辖区在当日也发生同类案件,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手段相同,立即对该系列案件进行并案侦查。经大量工作,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于1月3日16时,在绥化市一小区内将正欲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抓获,当场缴获被盗香烟33条。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李某对其2018年7月以来相继在北安、五大连池、海伦、绥化、哈尔滨等地,以到超市购买香烟用假烟秘密调换手段实施盗窃作案16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抓获售卖假烟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1月15日,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在绥棱县一驾校附近,一女子在贩卖假烟,民警当场将其抓获,并缴获假冒中华牌、玉溪牌香烟122条。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0岁,五大连池市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李某(男、31岁,绥化市人)被依法取保候审,宋某(女、40岁、绥棱县人)被依法移交绥棱县公安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