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打造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2019-01-31 17:42: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记者 许诺)31日,记者从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黑龙江省打造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体育产业发展步入快速轨道。

  2018年,黑龙江省举办第二届“体育+”博览会,丰富体育产品供给;齐齐哈尔碾子山、哈尔滨阿城红星等体育小镇综合体项目发展迅速;第三届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转化了冰雪活动产品;举办轮滑世界杯、斯诺克国锦赛、足球中甲联赛、女篮职业联赛等高端赛事,提升了全省体育赛事层次,运动项目产业比重日益提升。

  主导推动成立东北区域体育旅游联盟,穿越大小兴安岭中俄亲子徒步大会等6个项目命名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与此同时,推动冰雪装备制造业发展,齐齐哈尔打造国家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哈尔滨香坊区“冰雪+”产业园一期建成招商。

  体育对外交流围绕“一带一路”,巩固与俄罗斯的交流成果,与美国、芬兰等建立了体育交流关系。运动员保障工作实现培训与就业顺利对接,在全国开创了单次培训全部就业的先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