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太阳岛3D雪秀演绎梦幻冰雪
2019-02-07 07:34: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7日讯 “这里不仅能欣赏到雪塑美景,还能观看到国内首创的3D雪秀特色表演,雪博会让我感受了一场如梦如幻的冰雪盛宴,来哈尔滨过年,别有风味!”游客宋博然兴奋地告诉记者。

  连日来,哈尔滨气温较低,但太阳岛雪博会却人气爆棚。6日,农历大年初二,雪博会“梦幻雪湖”主塑区内游人如织,或在主塑前合影留念,或是激情体验冰上娱乐项目。17时,天色渐暗,华灯初上,大型3D雪秀《雪舞间》正式上演,扑面而来的蒸汽机车、地震火山中重生的教堂城堡、灵动跳跃的雪灵姑娘……实景、光影、音乐中,冰城日新月异的变化以裸眼3D的形式一一展现。

  美国游客奈特手拿相机不时拍下这震撼的画面,“我是慕名来哈尔滨的,就是想感受一下冰雪之都的春节气氛。我非常喜欢雪博会,这是我第一次看雪雕上的3D演出,实在太美了,创意很棒!”奈特通过翻译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

  “这场3D雪秀以冰雪实景为舞台空间,动用了当今国际先进的全新视觉技术,给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通过在太阳湖上设置的2000多盏染色灯,将雪塑与光影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用3D投影形式讲述哈尔滨日新月异的变化。”3D雪秀视频工程师赵延波介绍说。

  除了3D雪秀,雪博会景区内各式雪塑作品也让国内外游客大饱眼福,景区内,游人们或是在雪地里嬉戏,或是在雪塑前留影,尽情享受这座冰雪童话王国带来的快乐体验。随处可见的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笑脸,不时传来“好美!”的惊叹。广西游客孙睿告诉记者:“之前在网上看到不少有关雪博会的报道,来到景区后感觉果然名不虚传,特别是天坛、索菲亚教堂这些知名建筑,以雪塑的形式展现在眼前,那一刻我真的惊呆了。”

  同样,在冰雪互动区,冰上自行车、冰上摇摇椅、抽冰尜等娱乐项目也吸引众多游客争相体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太阳岛雪博会以“欢乐雪博会·梦幻雪域游”为主题,春节期间接待游客主要以自助游、家庭游为主,日均接待游客达2万余人。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新起点新征程——媒体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