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春节出行遗失行李物品 民警车站内外帮忙物归原主
2019-02-10 15:34: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 (唐雷 记者包海多) 春节期间,不少旅客归家心切,不经意间将自己的行李物品遗失在车站内,近日,哈铁民警就想办法将拾到的行李物品物归原主。

  大年初一走亲戚礼物丢了大年初七返程礼物回来了

  2月5日正值大年初一,13时30分,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执勤队队长张文忠值岗时接到旅客张先生求助,称其要乘坐D5383次列车从哈尔滨到依兰探望亲戚,买完票后不慎将要给亲戚拜年用的两瓶价值2000元的茅台酒遗忘在售票厅内,等想起来返回寻找时,礼物已经不见了。由于张先生着急乘车,便向民警留下了联系方式。

  民警按照张先生提供的时间及大致位置方向,调取了其进站后所有车站监控,发现张先生在售票厅内手提一个红色礼品袋,买完票后将礼品袋遗忘在售票窗口上。五分钟后,红色礼品袋被一个身穿棕色上衣的男子拾走,该男子乘坐D7817次列车离开。此时,D7817已发车近半个小时。民警张文忠立即联系车上的乘警徐志超,并通过微信将身着棕衣男子的视频、截图、事发经过传送给他。乘警据此信息在列车上找到了棕衣男子贾某,贾某承认自己拿走他人物品的行为并当场将物品交还给乘警。

  18时,乘警将失物送到哈尔滨西站,由民警张文忠电话通知张先生,张先生与民警约定大年初七从亲戚家回来后将失物取回。

  万元现金遗失哈站细致查找旅客免受损失

  2月7日15时30分,哈尔滨站派出所接旅客于先生求助,称其在等候K39次列车时,将随身携带的红白色双肩背包遗忘在哈尔滨站候车大厅,包内有现金一万余元、LV钱包一个、其他物品若干。接报后,哈尔滨站派出所值勤四大队民警刘是然现场手机联络了已经在列车上的于先生,帮助于先生恢复遗忘双肩包的过程,最终,民警在检票口到了于先生遗忘在座椅上的红白色双肩包。经清点,内有人民币12500元、LV钱包一个、户口本一个、食物若干。

  于先生接到民警电话时,激动的说着感谢民警的话。原来,于先生家住重庆市,此次来哈尔滨火车站是与妻子、孩子转车,前往鸡西看岳父,因为带着两个孩子,加上给岳父带了很多礼品,这才在乘车时将包遗忘在座椅上了,于先生与民警约定在年初六到哈尔滨站派出所领取物品。

  万元钱物遗失安检仪内觅踪

  2月9日大年初五19时30分,香坊站派出所接安徽籍旅客赵女士求助,在等候K2036次列车时,将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背包遗忘在香坊站候车室内,包内有现金5100元、苹果手机一部、其他物品若干,接报后,香坊站派出所值勤一大队副队长张松,立即帮助寻找。民警在现场与其沟通,帮助赵女士恢复遗忘双肩包的过程,旅客确定是在候车室遗失的,民警对候车室内的所有座椅,及候车室通道进行无遗漏的寻找,最终在安检仪机器内将旅客的背包找到。赵女士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背包,不断的向民警张松鞠着躬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