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春节假期男子冻“懵圈” 民警助其回家过年
2019-02-10 15:40: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 (记者 郑通) 春节假日,在外工作的游子们都渴望回家跟亲人团圆。可前几日,依兰县一名男子在返乡路上遇到了困难。

民警查询到男子家人电话。

  2月 7日 21时许,一名年轻男子走进哈尔滨市呼兰分局光明派出所。"他自称姓娄,家住依兰县达连河镇,身上钱和火车票都丢了,现在回不去家。"民警韩岩松介绍说。

  因天气较冷,男子冻得浑身颤抖,说起话来有些语无伦次。在民警细问下才知道,男子此前一直在天津打工。一天前,他从天津乘坐火车来到哈尔滨北站,打算转车回到依兰县老家,但下了火车才发现,买好的车票和钱包都不见了,而男子拨打家人的手机号后才发现是空号。无奈之下,男子来到光明派出所求助。

  看见男子饥肠辘辘,衣着也很单薄,民警买来食物和水,让男子充饥,同时设法联系男子的家人。男子提供的家人电话号,确实是空号。后来调取了男子的身份信息后,联系到其家人。

  民警在问清男子确切居住地址并联系到家人后,将男子送上了回家的火车。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