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今日我当班】一名派出所民警的春节假期:坚守岗位 守护一方平安
2019-02-09 15:22: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思思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9日讯(陈思思 记者 包海多)2月7日,大年初三,在哈尔滨市松北融创冰雪乐园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松北公安分局祥安大街派出所民警李鹏。

李鹏和同事对片区旅店等场所进行检查。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早上8点,刚值了一宿夜班的李鹏参加所里的早会,原本可以回家休息的他,因为春节期间来景区游玩的游客和市民增加,需要继续参加白天的勤务。与昨天值班的民警交接班后,他们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勤务开始了。整理好警容,带好相关的处警设备,查看了昨天的110接报警记录,他们从派出所出发到片区万达茂开始巡逻。“在巡逻中发现问题,快速处理好,让一些不该发生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过年期间,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李鹏说。

  中午12点,正值客流量最高峰。巡逻中的李鹏接到所里的指令,称“在万达茂冰雪乐园门口有游客发生纠纷”。李鹏立即跟同事赶到现场。经了解,两名游客因为插队争论了起来,现场气氛很紧张。“你来的正好,警官。快来评评理,他们插队还要动手打我。”其中一名游客说。“这样,大家都消消气,先跟我去调处中心吧,别影响正常游玩秩序。”在李鹏的调解下,双方很快达成了和解,李鹏又把他们送进了园区。“过年出来玩,都想开开心心的。我们这个调处中心就是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对涉及旅游的各类纠纷进行现场处置,快调快处。同时,严查非法经营、非法倒票、强买强卖等破坏旅游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辖区旅游环境秩序。”李鹏说。

  回到所里吃过午饭后,李鹏和同事聊起家常。说起春节出勤值班,他们都表现的从容淡定,没有丝毫怨言,就是觉得有点亏欠家人。李鹏说“今年是我在所里过的第三个春节,前两年都是年三十值班,今年挺好,只是执勤,后半夜勤务结束还能回家团圆。今年,我家里还添丁进口了,有了孩子,更加感谢我媳妇支持理解我的工作。”

  夜晚,华灯初上。李鹏又和同事们又登上警车,警灯闪烁行驶在夜色中。像李鹏这样春节值班出勤的民警还有很多,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无怨无悔,守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