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王祖蓝现身武警伊春支队 《最远的外卖》送到官兵内心最深处
2019-02-10 16:52: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0日讯(记者 陈南竹)一名普通的武警官兵为啥引来了明星?原本想感动官兵的导演为啥反被官兵感染?王祖蓝在武警伊春支队干了什么,让铁血男儿泪流满面?4000多公里的“外卖”是什么味道?

王祖蓝现身武警伊春支队。

  2月9日晚21时10分,武警伊春支队与东方卫视携手拍摄的《最远的外卖》节目在大型合家欢互动综艺秀“没想到吧”栏目倾情播出,为广大官兵奉上开年“亲情大餐”,在军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武警伊春支队执勤中队战士翟乃超。

  《最远的外卖》节目讲述的是武警伊春支队执勤中队战士翟乃超和广大官兵一样,春节期间始终坚守“战位”,并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得知获得了可以给儿子送菜的机会,翟乃超父母委托东方卫视《没想到吧》栏目组和王祖蓝把妈妈赵玉美做的菜送到驻守军队的儿子身边,给儿子送上家的味道。王祖蓝和节目组从香港出发,首先前往山东省沂源县翟乃超家里取妈妈赵玉美做的“外卖”。

  说起两年没回家的儿子翟乃超,妈妈赵玉美既心疼又自豪,动情地说过年时真的很想儿子,见不到人只能想象与儿子过年的画面,想象儿子吃上他喜欢的饭菜时的样子。她花费一周时间精心准备各种食材,王祖蓝给妈妈打下手,她一边微笑着做儿子喜欢的菜肴,一边回忆他在家的点点滴滴,“他喜欢这个馒头”,“以前都是我一边炸他一边吃”……取到“外卖”以后,节目组连续换乘4次,行程达4000多公里,历时15小时50分钟,将“外卖”送到执勤中队翟乃超身边。除了满满一箱子菜肴,王祖蓝还特意录制了一段妈妈的告白视频,将妈妈的思念之情一起带给翟乃超。然而,这一切翟乃超并不知情。当吃到南瓜面馒头时,翟乃超说:“我妈妈会做这个”,当王祖蓝端上“大锅炖全羊”时,翟乃超立刻泪流满面,激动的说:“这是我最爱吃的菜,是我妈妈做的菜,就是这个味儿。”这时,所有人都被这一幕感动落泪。此时此刻,翟乃超父母正在《没想到吧》栏目现场一直观看儿子吃饭的整个过程。而后,翟乃超与父母通过视频千里隔空团聚,互相表达内心最真挚的情感。

母亲赵玉美。

  最后,执勤中队全体官兵为全国人民送上祖国守护者来自遥远边疆的新年祝福。观看节目过程中,广大官兵内心涌动,数次被感动落泪,因为“妈妈的味道”触动了官兵内心深处最软的地方,引得广大观众泪屏。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