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隆重表彰“感动伊春”典型抗洪救灾先进和道德模范
2019-02-01 14:07:2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席仲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 1月31日下午,伊春林业艺术剧院内洋溢着浓浓的爱意,涌动着炽热的真情,感动的话题、感动的故事、感动的力量汇聚交融,感人至深。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感动伊春”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主办的2018“感动伊春”年度人物(群体)、抗洪救灾先进单位集体个人暨第六届全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市领导迟宝旭、刘天云、孙浩然、吕瑞晏出席颁奖仪式。各县(市)区(局)相关同志,以及驻伊军警部队的部分官兵、市直机关部分干部、社区群众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大屏幕依次播放着获得“感动伊春”年度人物(群体)、抗洪救灾先进单位集体个人和全市道德模范的事迹,再现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震撼的动人事迹,奏响了一曲曲纯美感人的人生赞歌。这些来自伊春市各行各业,年龄不同、经历各异的先进人物,他们用瞬间的选择或长期的坚守,用各自的感人事迹与品德,诠释了道德和人性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需要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道德模范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获得第六届全市道德模范荣誉的分别是:市一中高三学年组、市驻嘉荫县青山乡上马村第十七扶贫工作队荣获敬业奉献模范奖;南岔区退休人员赵忠海、伊春区林都社区志愿者邹德臣荣获助人为乐模范奖;嘉荫县兴达水运公司船员韩洪军荣获见义勇为模范奖;金山屯区幸福家园养老院院长李立亚、伊春沐心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孔凡东荣获诚实守信模范奖;南岔区退休职工董秀芬、朗乡三道沟经营所副所长苏传波荣获孝老爱亲模范奖。新青区税务局政策法规科科员裴守先等6人获提名奖。

  获得2018“感动伊春”年度人物(群体)的一张张朴实的面孔和他们背后的故事深深触动、感染了与会人员。他们分别是:四十多年植树100多万棵,用一片片绿色覆盖了林都荒山秃岭的乌马河林业局乌马河经营所营林工人张英善;扎根林区,默默奉献,从教28年、连续25年担任班主任工作的乌伊岭中学教师李加民;12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用爱撑起一个温暖的家的红星区东升社区居民丛娟;始终致力于发掘整理嘉荫人文历史,弘扬红色文化的80高龄的嘉荫县老促会副会长顾曾;坚持以慈心立站,用爱行走林城的市救助管理中心主任孟庆贺;从警28年,扎根基层、不忘初心、因公殉职的好民警西林公安分局三公里派出所民警王国涛;十年如一日坚守信访岗位,一颗丹心情为民、解民忧、为民解难做实事的乌马河区信访局局长宋丽娟;从死神手里挣脱的第37天,毅然退回六千多笔爱心捐款,重获新生,又拿起如椽巨笔记录时代风云的南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春华;5年来独立完成2000多例心脏手术、成功抢救了300多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团队——张道野心血管介入团队;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负重前行、在灾害事故面前捍卫伊春百姓岁月安好的伊春区消防大队。美溪区派出所副所长王刚等10人获得2018“感动伊春”人物提名奖。 2018年,伊春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精心组织、奋力抗灾,最大限度地减轻了洪灾损失,特别是将受灾群众全部成功转移,无一人伤亡,取得了抗洪救灾工作的重大胜利。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抗洪精神,大会还对市水务局等20家全市抗洪救灾先进单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等50个先进集体;张丹丹等16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