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男子酒后发懵看错车站 独自下车儿子落在火车上
2019-02-13 17: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3日讯(唐雷 记者 包海多)近日,一男子在火车上酒后发懵,看错了车站,竟将自己十岁的儿子落在火车上,自己下了车,乘警巡视时发现男孩后,将其安全护送到目的地。

  12日14时10分许,由哈尔滨西开往襄阳的K976/3次列车即将进入聊城站,乘警赵文宇和朱云龙巡视到13号硬座车厢时,发现一个小男孩独坐一旁,没有家人陪护。乘警询问周围旅客,旅客说好久没看见他的家人了,男孩告诉乘警,他是和爸爸一起上的火车,但随后不久就找不到爸爸了。

  乘警遂将男孩带至餐车,经询问得知,该男孩叫鑫鑫(化名),今年十岁,黑龙江省富锦市人,持有该次列车哈尔滨西至郑州的客票。男孩说,他是2月11日和爸爸在哈尔滨西站上的火车,一路上一直在一起,天津站开车后,列车空座多了,他就和爸爸各自找了空位分开坐着了,随后一段时间他就没有再看到爸爸,很是着急。

乘警在餐车上为鑫鑫购买的盒饭和水。 唐雷 摄

  乘警一方面让列车长广播找人,一方面按照鑫鑫提供的手机号拨通了其父亲的电话。在电话中,乘警才得知鑫鑫的父亲李某这次是乘火车送儿子去嵩山武术学校学习,天津站开车后,他离开孩子自己找了个座位,然后在车上喝了点酒解闷,列车在肃宁站站停时,李某误把肃宁站当成郑州站,着急忙慌就下车了,下车出站后才发现儿子没下来。鑫鑫没有通讯工具,李某与孩子联系不上也是急的不知所措,好在接到了乘警的电话。

  乘警在电话中让李某和武术学校取得了联系,列车抵达郑州站后,乘警帮助交接。当晚20时18分许,乘警在郑州站台上将鑫鑫安全交到武校高教练的手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