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广东13家庭受邀免费冰雪游 “要把龙江美景发给家乡人”
2019-02-20 09:16: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20日讯 因天气转暖,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灯游园会、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等冰雪景区,16日17日相继落下帷幕。而来自广东13个地市的13个家庭组成的“寒来暑往南来北往”家庭旅游团,12日~16日幸运地感受了一次缤纷梦幻而又令人惊喜的龙江冰雪之旅。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借着我省与广东省城市间对口交流合作与日俱增之机,省文旅厅在去年12月23日于广州举办的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上,盛情邀请广东省13个地市的13户家庭,到黑龙江体验五天四夜深度免费冰雪旅游。飞越3000多公里一路北上,13户家庭、39人乐游冰雪黑龙江。

  在五常市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们感受到了火热原始的东北风情。这里冰雪民俗、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娱乐等冰雪资源应有尽有,浓浓的东北年味赋予冰雪别样的风韵。在雪地里抽冰尜、坐冰上爬犁和木马,进屋坐上热炕头,喝大碗茶、大碗酒,品尝刚刚做出的东北手工豆腐、东北黏豆包,人们争相用手机记录新奇的景色和诱人的食物。

  家庭团先后来到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极地馆和冰雪大世界,融入到别具匠心的“童话世界”,感受冰雪景观的独特魅力。“近距离观赏雪雕给人带来超乎想象的视觉震撼,灵动的线条和巧妙的雪韵在阳光照射下美丽动人,我要用相机记录下这些美不胜收的画面,把龙江美景发给家乡人。”来自广东惠州的葛先生站在太阳岛雪博会主塑“星河之旅”前拍个不停。在哈尔滨极地馆,家庭团观赏全球独一无二的白鲸表演“海洋之心”,在冰雪大世界感受冰雪景观的震撼之美。他们的欢声笑语烙印下欢乐的龙江冰雪记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