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3岁女孩动车下错站 民警护女孩平安见家人
2019-02-22 10:13: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唐雷 记者 包海多)近日,黑龙江省宝清县的13岁女孩轩轩(化名)独自乘坐动车下错了车站,铁路民警发现后及时的联系上了她的母亲,母女在宾州站派出所平安相见。

  21日15时30分,由佳木斯开往哈尔滨西的D7812次列车刚刚驶离哈尔滨站,此时,正在列车值乘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机关民警杨延昊接到一通求助电话,打电话的高女士称,自己13岁的女儿轩轩独自乘车从佳木斯至哈尔滨,可列车到达哈尔滨站后,她却没有接到女儿。接报后,民警立即在车厢中寻找女孩,同时电话向列车途经的车站派出所通报情况,请求帮助寻找。15时39分,宾州站派出所民警电话回复,他们已经在车站售票厅找到了轩轩,并将其带到了派出所。

  原来,当日中午,轩轩的爸爸在佳木斯站将她送上火车,并电话通知了轩轩的母亲在哈尔滨站接女儿。独自乘车的轩轩在列车上听别人说宾州县属于哈尔滨市,所以列车抵达宾州站后她就误以为到了哈尔滨站,便提前下了车。宾州站派出所民警在售票厅找到轩轩时,她显得紧张和害怕,民警为其购买了食物和饮用水,并将其带到派出所安抚,同时联系女孩的母亲高女士。

  此前还在焦急万分高女士接到电话后终于踏实了下来,立即驱车赶往宾州站。

  16时15分,高女士看到女儿安然无恙,留下了激动的泪水,紧紧的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