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第31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落幕 57天接待游客19.5万人次
2019-02-23 18: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3日讯(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31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将于2月24日落幕。本届太阳岛雪博会自2018年12月29日开幕,至2019年2月23日共展出57天。本届雪博会期间共接待中外游客19.5万人次。

本届太阳岛雪博会主塑《星河之旅》。资料图

  倾力打造全民共享“欢乐雪宴”

  本届雪博会以“欢乐雪博会·梦幻雪域游”为主题,占地90万平方米,用雪量12万立方米,共分为“金猪迎雪”迎宾区、“平安中国”贺岁区、“塞北雪国”赛事区、“梦幻雪湖”主塑区、“狂欢雪原”娱乐活动区五大景区,突出雪雕艺术、玩雪体验、雪地互动三者的有机统一。

  雪博会园区共有大、小精美雪雕近二百余件作品供游客观赏,还设置了多组“拍我雪秀”互动取景雪雕,给游客最佳的观赏角度和体验氛围。更有大型冰滑梯、儿童冰滑梯和大型雪滑梯,以及冰上自行车、雪地转转、冰上蜘蛛车、陀螺座椅等免费游乐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雪博会为游客们打造了一个最佳的欢乐雪世界。

  主塑《星河之旅》浪漫唯美“雪秀·光海”相映生辉

  本届雪博会大型主塑《星河之旅》用童话般的故事讲述人类对宇宙的神秘探索、来引发人们对科学的热爱。此次大型主雪雕以观赏为主,在艺术造型上寻求新变化,设计采用夸张、抽象和写实等组合手法,力求线条简练、时代感强。

  本届雪博会融“造景”和“造梦”于一体,倾力打造情境化光海。运用了嵌入、提升、赋色、铸魂的手法,从太阳广场、座龙广场、太阳湖三个节点点缀多组灯雕塑形小品、仿真小品与太阳门“迎宾激光秀”、太阳湖大型3D实景雪秀《雪舞间》第二季“城市之光”相呼应,营造出一幅流光溢彩、玉树银花的奇幻雪世界。

  以游客为本优化服务模式

  本届雪博会实行了游客购票入园即可享受免费乘坐观光游览车及太阳广场免费停车服务,并可免费参与打滑梯和打雪圈等多项雪上游乐项目,赢得了广大游客普遍好评;在游客中心还为游客免费提供了姜糖水、棉服、轮椅及手机充电等多项免费服务;在松北大道太阳岛道口设立旅游摆渡车,接送乘坐公交车来参观雪博会的游客。设立多种自主游览模式:金水桥下桥入口处设立观光车,提供观光游园服务;徒步游+快车游,游客可乘车随行随停观游或徒步畅游景区。合理设置具有景观效果的暖房子、取暖设施及卫生设施等。提供富有松鼠符号特色的购物氛围、旅游商品,提供环境良好的就餐环境和丰富、健康、卫生的简餐、快餐食品。为游客提供免费WIFI上网,实现了动态跟随式和高效能的适时服务。

  另悉,本届雪博会闭幕后,为确保雪雕拆除工程安全、顺利推进,太阳岛公园(太阳岛风景区收费区域)将实行封闭,并进行园容原貌修整工作,夏季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