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这一年,民警每天一条微信 确认老人是否安好!
2019-02-25 16:43: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丽霞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5日讯(魏丽霞 记者 赵红星)一位76岁的朝鲜族独居老人,一名人民警察,因为一通报警电话,便将二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素昧平生为何却相互信任?

民警教老人写汉字。图片由警方提供

  原来在2018年初,宁安市公安局江南乡派出所教导员邱巍接到了一通报警电话。明星村76岁朝鲜族独居老人报警称,被铺装窗台大理石的工人欺骗,已经被气的病倒了。经民警了解,老人76岁,朝鲜族,只有一个女儿却远嫁外地,一年中能见上一次已经让老人很开心了。她的汉语说的不太好,也不会写汉字,留守老人晚年的孤单显而易见。为了化解老人的心结,邱警官便自掏腰包为老人重新安装了一块大理石。

陪伴老人共叙家常。图片由警方提供

  自从与邱警官相识,老人的生活里增添快乐的味道。记得老人的出生年月,带着妻子陪老人过生日、陪老人画画、教老人写汉字,邱警官每天还会留一些作业给老人做。每一天都与老人保持微信沟通,老人说:“他有事来,没事也来,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