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占列车过道休息引冲突 大打出手后掏空腰包来赔偿
2019-02-28 13:50: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8日讯(唐雷 记者 包海多)近日,一男子为让患病妻子休息让出自己的硬座,躺在过道休息与其他旅客引发争执大打出手,最终,男子掏空腰包赔偿被打一方,双方还因此耽误了行程。

  26日3时30分许,哈尔滨西开往杭州的Z178次列车运行至四平与沈阳北间,乘警长付一峰接到列车长报警,称加2号硬座车厢有一男子躺在过道上突然站起身,对70号坐席处一男旅客进行殴打。

  乘警接报后迅速出警处置,当即控制住了现场。经调查,打人的男子姓贾(31岁,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持哈尔滨西至昆山客票;被打的男子姓姚(43岁,吉林省农安县人)持长春至嘉兴客票,二人均是外出务工人员。

  原来,贾某与妻子一同从哈尔滨西站乘车前往昆山打工,两人购买的加2号车厢80、81号硬座客票,因妻子患有严重的腿疾,贾某便将自己座位留给妻子躺下休息,而自己则靠在70号座席附近的过道休息,随后便睡着了。坐在70号座席的姚某与十多名工友在长春站上车,上车后和工友们喝了些酒,期间,姚某认为躺在自己附近过道睡觉的贾某挡着自己落脚了,便心生怨气用脚多次踢碰贾某,示意其换地方睡,贾某认为自己已经多次忍让姚某用脚踢碰自己了,当姚某再次踢碰自己时,便起身对姚某动起了手。

  了解事情经过后,乘警将双方移交唐山站派出所进行处理,双方当事人冷静后,自愿向公安机关申请调解,贾某一次性向姚某赔偿1500元,双方互不追究责任。

  贾某告诉民警,这次出门打工带了1300元现金,赔偿的1500元中有200元是向朋友微信借的,原本打算去昆山打工,现在没有路费也去不成了,贾某十分懊悔自己的行为,下一步打算带着妻子在唐山找份工作。

  警方提醒:旅客乘车出行时,尽量不要过度饮酒,如在乘车过程中,遇到矛盾,尽量找列车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处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