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2019年黑龙江省解决12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2019-02-28 21: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8日讯(记者 刘嘉)28日,2019年黑龙江省水利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我省水利工作将打好四场“硬仗”,依法治水管水,科技兴水,以规划为引领,统筹做好水生态修复与保护、水利信息化和水利行业基础能力工作,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提供支撑和保障。

  会议指出,2019年我省水利工作有四场“硬仗”要打,一要打好三江平原14处灌区田间配套工程建设攻坚战。全力推进地下水压采工作,对标2020年全省地下水压采控制指标,全力推行工程换水、灌溉节水、休耕停水“三水共治”措施落实。二是要打好水利工程建设攻坚战。抓住省委把水利基础建设作为全省“一号工程”的有力契机,各地要落实开工主体责任,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要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全省再解决12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部解决氟病区341个村屯、1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四是要打好河湖治理“清四乱”攻坚战。坚决落实省总河湖长一号令,聚焦管好“盛水的盆”和“盆里的水”,向河湖管理顽疾宣战,深入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会议强调,要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对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办事不求人”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便利度。全省水利系统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落实、促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党建提升、作风提升、能力提升促进工作全面提升,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新时代黑龙江 重振雄风再出发

【专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