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高铁上三名女乘客用同款行李箱互相拿串闹乌龙
2019-03-02 10:07: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苗怀鑫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日讯(苗怀鑫 记者 包海多)近日,三名女旅客使用同款行李箱出行,下车时又互相拿串,哈尔滨乘警接到求助后,逐一帮她们捋清了各自行李的去向并物归原主。

被拿串的爆款行李箱。 哈铁警方提供图片

  22日19时29分,由郑州东开往齐齐哈尔南的G1261次列车刚刚站停哈尔滨西站,正在列车上值乘的乘警邢悦接到旅客王女士的电话求助,称其行李箱不见了,且不见的行李箱还不是自己的。

  乘警经了解情况得知,王女士本来乘坐当日由石家庄开往哈尔滨西的G1237次列车去长春,16时30分,王女士到达长春站后发现,自己拿了别人的行李箱。通过铁路客服的帮助,王女士找到了拿串行李箱的旅客徐女士,因徐女士在哈尔滨西站下车,经协商王女士又在长春西站乘坐G1261次列车到哈尔滨西站,准备同徐女士交换行李箱,没想到王女士在哈尔滨西站下车时,发现本来带上车的徐女士的行李箱又不见了。

  G1261次列车乘警在列车到达终点齐齐哈尔南站后,发现列车上留有一件行李箱与王女士描述的相似,但王女士通过视频确认,称这个行李箱不是她丢的那个,乘警又通过箱内书本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这个行李箱的主人杨女士。

  原来,杨女士乘坐G1261次列车时,并没有注意到列车已经在长春西站停车,直到乘务员提醒后才发现,于是她匆忙拿起一个行李箱下了车,而这个行李箱正是王女士上车时带上来的徐女士的行李箱,徐女士的行李箱又留在了长春。

  此时,王女士的行李箱在哈尔滨徐女士的手里,徐女士的行李箱在长春杨女士的手里,而杨女士的行李箱在列车上乘警的手中。最终,在乘警的三方联络下,三个行李箱物归原主。

  哈铁警方建议广大旅客:旅途携带行李箱,尽量张贴明显标识,同时在拿放时注意辨别,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