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人勤春来早 抢先备春耕
2019-03-04 16:16:17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刘沫含 耿向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4日讯 眼下正处于春耕备播时节,绥滨县农民已经开始着手清雪做苗床、备农资、检修农机具,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记者在绥滨县北岗乡永祥村水稻育秧基地看到,这个村的稻农王成东正在地头做着清雪扣棚、犁地松土等备春耕生产工作。王成东告诉记者,他已经种十五六年水稻了,今年又种了30公顷水田,现在就等着扣大棚了,年年这么早准备,就为了让苗早点下地。

  记者在采访时还了解到,当前正是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抓实抓好备耕生产,永祥村村民结合实情早谋划、早动手,全力投入备耕工作,为今年水稻丰产丰收打好基础。永祥村党支部书记李长中说,永祥村往年都在3月份开始清雪扣棚。可今年在2月20日左右就全部着手清雪,现在就准备做苗床了。早动手粮食作物高产,对苗也好。

  离开永祥村,记者又来到绥滨县忠仁镇联合村水稻育秧大棚基地,看到农民王晓一正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进行自家的清雪扣棚工作。王晓一种地也有十多年了,多年的经验也让他深知提早清雪扣棚的好处。由于今年降雪量少导致扣棚难度大,但他还是有针对性的抢在了别人前面动手,为今年的水稻种植抢农时夺高产赢得主动。王晓一说今年他打算种15公顷水田,需要5个育秧大棚,两天之内就能全部扣完。

  据了解,在今年备春耕工作中,绥滨县忠仁镇联合村牢固树立“抗低温、清冰雪、早扣棚、抢农时、创高产”的思想,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强力推进,抢抓当前有利天气,积极动员广大种植户人机结合清积雪,加紧扣棚。联合村共有水稻育秧大棚200多栋,预计一周左右将全部扣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