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推进龙江农业转型 “农投集团”牵手“中投证券”助力农业强省
2019-03-04 18:38: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4日讯(记者 侯巍)3月4日,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农投集团”)与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证券”)在哈尔滨市举行恳谈会并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龙江农业有效对接资本市场进行合作,利用资本杠杆促进农业资源资本化、资产证券化,实现农业经营与资本运作的有机结合,共同推动龙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助力龙江农业强省战略。

农投集团中投证券战略合作恳谈会举行。

  中投证券由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控股,由财政部主管。其资本运营能力强,结构融资业务、金融衍生品业务、期货IB业务等在业内均稳居领先位次。中投证券将依托母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财政部作为主管部门的优势,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出发,根据农投集团的需求,在收购、兼并、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或资本市场融资等具体项目方面,为农投集团的提供全方位服务,协助农投集团实现战略目标。

  农投集团与中投证券的战略合作,是农投集团和资本市场有机融合的开端,对助力我省农业强省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农业与资本的紧密结合将为我省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推进龙江农业的全面升级。农投集团确定了“两轮”、“两翼”、“五大板块”的总体战略,全力打造有科技含量、有资本能力、有品牌价值、有商业模式的大型国有农业投资集团。农投集团将通过农业资源资本化、资产证券化,提高创新力、引领力、竞争力。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