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雷锋日】"火焰蓝"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大庆消防弘扬雷锋精神
2019-03-05 20: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寰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5日讯(赵寰宇 记者 周秘)在第56个学雷锋活动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号召,大庆消防支队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一心乡民主村小学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精准扶贫,大庆消防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并现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大庆消防雷锋日扶贫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支队向贫困学校捐赠500本图书,作为设立“红门爱心图书角”的启动书籍。同时,为学生分发了书包、笔、本等文具,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建设。收到了消防指战员叔叔阿姨的礼物,祖国的“花朵”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大庆消防为贫困家庭送去生活用品。

  民主村三年级学生矫以林,父母离异后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爷爷腿部有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家中唯一的收入就是几亩地的收成,每月100元的校车钱都难以承受。“新学期开学了,孩子上学有没有困难?看病吃药有没有医保?”支队扶贫工作组面对面、心换心地与矫以林的爷爷奶奶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生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表示支队将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从消防指战员手中接过爱心助学金和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后,矫以林的爷爷动情的说到:“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和消防指战员们的支持帮助,我们一定会把以林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感恩你们,回报社会。”

孩子们为消防指战员佩戴红领巾。

  据了解,前期,支队党委经调研得知,一心乡民主村小学校舍陈旧,设施简陋,在此就读的学生全部来自临近村屯的贫困家庭。此后,支队先后4次深入学校及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最终确定与学校及两名特困学生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并明确扶贫工作专员,制定科学帮扶计划,用实际行动为帮扶对象办好事、解难事、送温暖,同时启动“火焰蓝爱心基金”,持续确保扶贫共建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