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开展驻矿督查 确保煤矿安全稳定
2019-03-06 10:28: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5日讯(记者 张璐)3月4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成立驻矿检查组对煤矿开展驻矿督查检查。

  3月5日,检查组在中煤龙化公司会议室召开了煤矿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中煤龙化公司及依兰三矿全国“两会”期间工作安排和部署,传达了国家、省、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要求,并针对当前全市煤矿实际,对下一步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防范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及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自检自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隐患自检自改,强化风险管控和重大灾害治理,加强应急管理,堵塞漏洞,推进煤矿安全基础建设。

  会后,检查组查看了中煤龙化公司及所属煤矿“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及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措施不全面、不具体等问题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完善方案、抓好落实。对井上主副井提升机、主通风机、变电所及井下各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发现的井下主变电所前风门闭锁不灵敏、机车充电硐室控制室杂物多、两台矿车碰头缓冲块破损等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全国“两会”期间,检查组将继续驻矿监督检查,确保煤矿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