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庭审内外 | 又是哥们义气!吃饭闹事演变成聚众斗殴,竟还牵出恶势力团伙犯罪!
2019-03-08 09:00:47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一次简单的饭局,因琐事引发争吵,冲突升级,两伙人“约架”,20多人聚众斗殴。随着深入的调查,这两伙人竟然是惯犯,滋事、打仗、故意伤害....。.今天的《庭审内外》让我们一起看看这起聚众斗殴案件是如何升级为恶势力团伙犯罪的。

  2018年1月8日,被告人曲某、肖某几人接受朋友宴请,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的一家饭店就餐。席间,曲某与肖某因言语不和发生争吵。

  分开后的二人仍然气愤难平,不一会儿,曲某就给肖某打电话要找其理论,肖某遂让曲某到其经营的宾馆面谈。就这样,两人纠集了20多人一同赶往宾馆,双方都带着砍刀、棒球棒等“武器”。

  从现场监控可以听到有人大喊:把家伙什儿都拿着,长的、短的都给我掏出来啊。听没听见?把刀都给我掏出来,听没听明白!

  监控显示,从宾馆二楼下来一群人,和刚才喊着“抄家伙”的几人相遇,双方情绪激动,叫骂和推搡很快升级,大厅墙角的灭火器本来是宾馆用来灭火的,却被人拿起当成了工具,瞬间冒出的白烟成了导火索。

  就这样,双方在宾馆一楼大厅内互相对骂并逐渐发展成肢体冲突,进而演变为持械斗殴。两伙人从宾馆门里一直打到门外,好几个人身上“挂了彩”。后进来的人又跑到外面的车里,拿出了几个棍棒,回来接着打。

  宾馆住宿的客人目击了这可怕的一幕,报了警。等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一个人都没有了,只剩下被砸坏的门、玻璃、棍棒、雨伞、灭火器和一大片血迹。

  很快,参与群体殴斗的20多人身份被确定:一伙是以宾馆老板肖某为主的10多人,另一伙是长期活动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的曲某及随同的刘某等人。

  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组又发现了这些人身上隐藏的更多的恶行,已经不单单是聚众斗殴那么简单了,而是形成了恶势力团伙。

  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曲某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此外,判处张某等13名被告人七年至四年不等有期徒刑。

  买个东西、走路开车,都能引发冲突,继而行凶打人。只为了好勇斗狠,就置他人安危于不顾,置法律于儿戏,这样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必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