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北京自驾游车“北极”村抛锚 寒夜东北“雷锋”暖心出手
2019-03-08 13: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力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8日讯(王力 记者 霍枭涵) 近日,从北京来的任毅、刘鑫两位游客到北极村旅游,由于路面湿滑,车辆撞到防护栏,幸亏遇到热心东北“雷锋”及时出手,解决了难题。

刘新发为北京游客车辆检查维修。阿木尔林业局提供

  1日晚上10点,从北京来的任毅、刘鑫两位游客,到北极村旅游完后,经G331国道刚过阿木尔林业局龙河管护区10公里处,因夜晚路面湿滑,车辆撞到防护栏上,致使车辆下支臂弯曲,前轮形成了外“八字”型。

  面对突发情况,任毅、刘鑫两位游客强行把车开回到龙河管护区,寻找住宿的地方。因为导航错误,加之俩人对龙河管护区不熟悉,没有找到宾馆,站在了管护区办公室的大门口,冻得瑟瑟发抖。这时是晚上10点半,管护区职工李锐从办公室出来恰巧遇到了他们俩,问明情况后,帮助住到了宾馆。

游客与”雷锋“握手道别。阿木尔林业局提供

  第二天早上,阿木尔林业局小车队司机刘新发刚巧开车来到龙河管护区,走到他们“罢工”的车辆前,趴到车底下检查后,说:“我给你们修修,也许还能开走。”

  任毅把车开到管护区一职工门前,刘新发向林场职工住户借了扳手等工具。半个小时后,刘新发重新把车轮“前数”效正到位。刘鑫开车遛了一圈,下车脸上露出了笑容,说道:“我到大兴安岭旅游,亲身感受了林区人的热情,太让我们俩感动了。东北人都是‘活雷峰’。”

  经了解得知,任毅、刘鑫俩人经营一家新媒体,利用无人机拍摄沿途景点风光视频,设计旅游攻略。目前,俩人已经开车到安全到达东极抚远,继续他们的旅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