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三八节特别报道】 职场干练潇洒的90后女律师 生活中是爱撸猫的铲屎官
2019-03-08 18: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8日讯(记者 唐继厚)爱生活、爱撸猫的铲屎官喜欢用小视频记录着生活的美好瞬间,透过镜头,我们看到了她的善良可爱,然而镜头背后的她还是一名律师。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深入走近这名新时代的90后李俊琪的工作和生活。

干练的工作照。
出差路上也要重视仪表。

  李俊琪律师,中共党员,东北农业大学法律硕士。曾就任于外资公司法务部门。长期为顾问单位起草合同、审核合同、参与谈判。并为顾问单位员工进行相关法律知识培训、提供日常咨询、处理劳动纠纷。现为北京市京师(哈尔滨)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她还担任了哈尔滨德申国际俱乐部第34俱乐部法务长。

滑冰场上的李俊琪。
工作中的李俊琪。

  不要小看了这名90后,李俊琪在合同纠纷案件中,可以算得上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律师”了。在王某某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李俊琪帮助王某某厘清借款关系,查找银行流水、相关证人证言。庭审过程中李俊琪向法庭出示证据阐明情况,并申请证人出庭作证。最终法院判定了借款关系成立,被告人应及时偿还王某某借款;在哈尔滨某公司与西安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李俊琪帮助委托人整理案件材料,对案件材料进行分析。掌握了案件的基本事实与相关法律关系。通过与对方律师的积极沟通,最终在开庭之前,双方达成了和解,及时高效地解决了纠纷。不仅是合同纠纷,企业法律事务、建筑工程、刑事辩护都是李俊琪擅长的专业领域。

享受入秋的午后时光。

  忙的时候不辜负客户,闲的时候不辜负时间。生活中的李俊琪轻松活泼。选一个阳关和煦的午后,或拿起画笔来一张素描,或拿出吉他弹几曲文艺小调。偶尔与姐妹在咖啡店里小坐,谈论一下娱乐八卦。在健身馆与老师学一支爵士舞,尽兴享受动感的节奏。悄悄努力,慢慢强大。愿未来的她可以一如既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三·八女人节——我不止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