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失业保险网上年报11日开始 漏报、瞒报参保单位依法处理
2019-03-12 10:2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12日讯 记者从哈市失业保险中心了解到,2019年网上年报工作11日开始申报。2018年12月25日前办理失业保险开户的单位均须参加本次年报(无参保人员的空户除外)。凭网上办公的登录编号密码,登录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 t p://www.hrbl ss.gov.cn),办理2019年失业保险网上年报业务。

  2019年1至3月新参保的单位,不需要年报,统一依据在职职工原缴费基数、哈市上年社平工资,重新确定在职职工缴费基数。申报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至5月24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在职职工工资不得填报“0”工资,“在职职工全年工资总额”应为申报模板中全体在职职工全年应发工资、奖金等其他货币性奖励的总和。“在职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应为在职职工全年应发工资、奖金等其他货币性奖励总和除以其在职工作的月数。

  对瞒报缴费工资、漏报参保人数及未按时申报2019年年报的参保单位,将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用人单位超出申报时间,相关部门将按照该单位上月缴费额的110%确定应当缴纳数额。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