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冰城雪终于来赴约 未来三天“透心凉”
2019-03-13 10:5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绥化雪景。季延芳拍摄

  生活报3月13日讯 11日开始,我省多地迎来降雪,这也是我省2019年以来遇到的范围最大、降雪量最强的一轮降雪天气。12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本轮降雪中降雪量最大的地区是绥化北部,达到大雪级别。12日4时开始,哈尔滨部分区县陆续出现降雪,其中巴彦下了中雪,木兰、呼兰、宾县降小雪。截至12日16时,哈尔滨市区观测点并没有出现降雪,21时许,主城区开始雪花纷飞。

  绥化雪景。苗卉拍摄

  降雪分布不均白天冰城雪玩“快闪”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降雪的到来,不少冰城车主都严阵以待,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当天记者看到,市区多个路段,车辆较往日偏少。虽然当天哈市香坊区、道里区和松北区均有雪花“快闪”,但市区雪量微乎其微,截至12日16时,哈尔滨市区观测点并没有出现降雪。说好的雪花都飘到哪儿了呢?记者从哈尔滨气象台获悉,12日4时多开始,哈尔滨部分区、县(市)陆续出现降雪天气,但降雪量分布不均,雪量大的地点能缓解旱情。12日21时许,哈尔滨主城区内雪花纷飞,不久地面变成了银白色,宛如童话世界。

  据省气象台统计,11日20时至12日16时,我省降雪主要在黑河、伊春、绥化、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七台河、双鸭山。

  降雪量(截至12日16时)

  哈市:市区观测点没有出现降雪,巴彦降水量4毫米,宾县、木兰和呼兰降水量都为0.5毫米。

  全省:降雪量前三为,绥化绥棱8.8毫米,绥化庆安8.6毫米,绥化北林8.5毫米。

  大风+降温未来三天冰城“透心凉”

  本轮降雪,也带来了大风和降温。12日,冰城最高温只有-2℃左右,比3月中旬最高气温的平均值(2.9℃)还要低一些。

  由于“透心凉”,不少市民都拿出压箱底的羽绒服和棉服。市民孙女士看到,在松北区中源大道一公交站台附近,丢弃的半瓶饮料“都上冻了”。

  预计未来三天,冰城最高温都在2℃左右,最低温在-10℃上下徘徊。16日开始,冰城气温“爬坡”。

  全省方面,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依旧在0℃及以下,大兴安岭一带最低温-18℃左右。

  我省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省气象台12日16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黑河南部、伊春、绥化中北部、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有降雪,路表温度低于0℃,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预计13日我省东部地区大部还有小雪天气。

  全省具体预报,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绥化北部、伊春南部、鹤岗、佳木斯西部、鸡西、双鸭山阴有中雪,其中鹤岗、佳木斯西部、鸡西东部局地大雪,黑河南部、哈尔滨、齐齐哈尔北部、大庆、佳木斯东部、伊春北部、绥化南部、七台河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黑龙江省气象台12日19时5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目前,绥化、伊春中部降雪量已达到6毫米,预计未来12小时内,鹤岗累计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以上地区降雪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