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多地消防部门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
2019-03-15 13: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5日讯(记者 包海多)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确保市场消防产品安全,在“3·15”全国消费者权益日当天,黑龙江省多地消防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

鹤岗消防队员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销毁。图片由鹤岗消防支队提供

  15日,七台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到前卫消防器材、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检查。重点对经营单位是否取得相应的经营许可证,灭火器、室内消火栓、水带、水枪等常用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资格,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和证书等市场准入材料是否齐全,消防产品相关性能参数与检验报告是否一致,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查未发现灭火器压力不足、水带放置时间过久等问题。

  同一时间,黑河市消防支队联合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2019年度黑河市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对2018年以来查获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接口、紧急疏散标志、水枪、水带等100余件有代表性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销毁。同时,消防员边销毁、边宣传,从产品的市场准入、现场判定等方面入手,通过真伪实物对比的直观方式,就如何辨别现行常用消防产品的真伪,常见消防产品的使用维护方法、消防产品监管的有关法律法规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讲明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采用发放宣传品等方法,畅通投诉渠道,号召市民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当天,鹤岗市消防支队也开展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整治及消防产品宣传活动,对多场所消防产品开展查处行动。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各类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产品说明书以及产品许可证等各类相关材料,对场所内使用的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疏散指示标志及其它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产品质量是否与质量证书相符等内容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依据法律法规,按照执法流程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没收,形成了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了社会单位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