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北药产业成森工林区转型发展“新秀”
2019-03-18 18:18: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春兰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8日讯(刘春兰 记者 霍枭涵)人参、龙胆、防风、黄柏、刺五加、五味子、黄芪、黄莲……龙江森工林区内野生中药材达数百种之多。随着森工林区转型发展,看准了北药产业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开发前景的东方红林区开始行动起来。

林区中药材。

  近日,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与河北安国签订了中草药种植合作协议;邀请安徽亳州中草药种植商会一行,对林区种植技术等内容进行培训和指导;规划十二个林场和一个农场,建设十三个种植示范基地,并鼓励职工积极开展中药材种植;针对种植户“种后卖不出”、“卖后不赚钱”的担忧,在与河北安国签订合作协议书里,签订产品最低保护价收购。

  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23个林区,看好北药产业的不止东方红林区一家。近年来,森工林区不断扩大中药材人工栽培面积,种植形式从小范围零散种植逐渐形成以“两参”、平贝、五味子等药材栽培为核心的林下药材培育基地化、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模式。

  2019年,森工集团计划积极发展林药复合生产模式,突出改培发展适宜林下生长的药材。重点发展人参、五味子、平贝、刺五加、苍术、防风,黄芩、黄芪、赤芍、柴胡、返魂草、白鲜皮、藁本等道地药材。以重点栽培核心药材种类、着力发展潜在产值高的品种、加强巩固原有销售渠道、全力开发新市场为目标,推动森工林区中草药产业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