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龙江森工系统基层医务工作者周雅杰获“最美医生”称号
2019-03-19 14:32: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天驰 胡启亮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9日讯(王天驰 胡启亮 记者 霍枭涵) 1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18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来自黑龙江森工系统穆棱林区杨木桥林场医生周雅杰获得“最美医生”殊荣,成为今年全国林业系统及黑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医生。

颁奖典礼。

  1984年,周雅杰毕业于中专营林专业,在基层工作期间,她深刻感受到林场职工生病时受缺医少药,交通不便带来的困扰。1987年,她到医疗战线工作。33年来,面对留在条件更好的林区医院等诸多选择,她毅然选择扎根穆棱林区距局址最远杨木桥林场,为病人排忧解难。她通过自学、参加远程教育学习等方法不断提高医疗水平,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全科医生”。

  近年来,周雅杰先后荣获2016“感动龙江”十大人物、黑龙江省“健康杯”首届最美医生、全国卫生系统劳动模范、第六届黑龙江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白求恩式好医生”等诸多荣誉称号。

  颁奖礼播出后,周雅杰激动地对记者说,在森工林区有很多默默无闻、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这份荣誉是对自己以及森工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鼓励。在工作中,林区医务工作者将更加努力的工作,服务于林区百姓,做转型发展过程中林区百姓的健康卫士。

周雅杰获“最美医生”殊荣

  省森工总医院老年病科王凤主任听了周雅杰的事迹深受感动。她说,作为一名林业同行,我们要扎实做好工作,把良好的医德、勤奋的态度,带入工作中,为更多的林区百姓服务。

  受周雅杰照顾三十三年的杨木桥林场职工们在听到她获奖消息后,都为她感到高兴,在她们眼中,这个荣誉是给予这位无论寒来暑往,白天黑夜,坚持守护他们健康30多年医生最实至名归的肯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