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子拿错别人背包下列车 一天后才发现,咋办?
2019-03-19 16:53: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雪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9日讯(张雪 记者 包海多)一男子下列车拿错他人背包,到家一天后才发现,幸遇乘警上门服务帮调换。

  3月4日9时许,哈尔滨东站派出所乘务大队民警在K1528次列车上接到了旅客韩先生的求助,称自己的背包放在了行李架上不见了。

  韩先生说自己要乘坐本次列车去往邯郸看妻子,上了火车之后就把背包放到了行李架上,火车到达石家庄站时,他去了趟厕所,回来便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背包里有500元现金、几条香烟和一些生活用品及衣物。

  民警立即赶往韩先生所在车厢,发现车厢内韩先生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还有一个背包没有被领走。经调取监控录像发现,韩先生的背包被一名同车厢男子拿走,行李架上遗留的背包和韩先生的背包极为相似。

  民警经连续工作,在3月8日找到了拿错背包的王先生。王先生称起初不知道背包拿错了,回到家一天后整理东西时才发现不是自己的包,自己还没有途径找到被拿错包的旅客,只能将拿错的背包放在家中。如果不是民警找到自己,根本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

  日前,韩先生与王先生各自取回了自己背包,并感谢哈尔滨东站派出所民警认真细致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