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武警伊春支队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 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走深走实
2019-03-20 19:03: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记者 陈南竹)为扎实搞好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扶贫各项工作走深走实。3月19日上午,武警伊春支队与伊春市扶贫第十三工作队共同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一同话扶贫大计、谈扶贫项目、谋扶贫规划,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精准、精细、精实。座谈中,武警支队认真听取了市扶贫第十三工作队队长兼佛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乔洪君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村和贫困农户的生活现状、经济来源、现实困难等情况。同时,就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村两委建设完善、基层党建组织完善、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特困户援助等方面进行了考察论证。随后与到队座谈领导就佛山村致贫原因,发展村经济的措施、渠道,建立党员联系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共同商议了帮扶计划及具体举措。

19日上午,武警伊春支队与伊春市扶贫第十三工作队共同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武警伊春支队韩利国政委表示:参与脱贫攻坚,是践行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武警支队将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为驻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确保扶贫帮困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帮助村民早日脱贫致富。武警支队将坚持“专款专用、定人定项、快办早办、有形有效、扶贫脱贫”的原则,把资金投入到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老百姓办实事、为地方基层组织解决实际困难。落实“235”扶贫资金投向计划和“10万+”,在投入1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的基础上,与村两委建立党员联系点和文化共建中心以及文化长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营造文化熏陶、文化育人的浓厚氛围,引导村民积极弘扬正能量。

  对下步扶贫工作,武警支队重点做好两项准备,即: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完成五项工作,一是增加扶贫资金投入,提高帮扶力度,要从现有基础上对佛山村及贫困户持续精准帮扶;二是突出增收这一脱贫治本之要,坚持产业带动,不断拓宽贫困人口增收渠道和路径;三是坚持常态化入户走访,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切实解决贫困人口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更加突出党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五是坚持党的脱贫攻坚惠民政策不动摇、不跑偏,大力搞好医疗扶持。

  通过考察调研和座谈,为下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进一步提高了扶贫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体现了武警支队党委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