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弘扬雷锋精神 聚龙江力量】赵庆:成立志愿者协会 爱撒兰西
2019-03-21 10: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1日讯(记者 杨帆) 近日,黑龙江省表彰第五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兰西县顺达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庆获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2006年赵庆创办了东北义工联盟,后改名为阳光志愿者协会,影响和带动上万名志愿者、爱心人士利用业余时间和自己的特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先后组织开展20余项千余次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任顺达街道办事处主任后,又倡议发起组建了顺达党员志愿服务队等3支志愿服务队,使辖区内志愿者人数达到1200人,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00余件。

赵庆来到贫困老人身边。 资料图

  在赵庆的影响下,阳光志愿者协会先后开展了27次圆梦助学活动,筹集300余万元助学金和救助物资,帮助近2000名贫困生圆了上学的梦想,为千余名贫困户解决了生活困难;50多次深入到敬老院,为老人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开展7次“陪空巢老人过大年”活动,为百余名空巢老人送去温暖;组织开展“城市暖流健康援助”活动,为2万多人次的贫困群众进行了义诊;开展4次“让爱传递温暖同行”活动和3次“暖冬行动”,为2000多人次的环卫工人和下岗职工发放棉鞋、棉内衣、口罩、月饼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成立阳光艺术团,深入社区、敬老院等地义演50多场次;从德育教育入手,开办家庭伦理大讲堂,义务开展德育教育和家庭伦理道德讲座200多场次,受益群众2万多人次。

  赵庆先后被评为第二届黑龙江省道德模范、第三届黑龙江省十佳道德模范、第四届第五届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黑龙江省社区志愿服务标兵、绥化市十大杰出青年、感动绥化人物、绥化市优秀共产党员、绥化市慈善公仆楷模、绥化市劳动模范、绥化市双拥工作先进个人。

  获奖后,赵庆依旧这样说:“我们的工作,我们的行为,不仅仅是帮助多少人,服务多少人,更重要的是我们带动多少人,影响多少人,用自己的能力和特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决定不了我们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决定我们生命的宽度,让我们的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