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大庆市杜尔伯特预计投放六亿“真金白银”助力春耕
2019-03-22 09:04: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震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2日讯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保障农民备春耕有序进行,杜尔伯特农商行、农行、润生村镇、邮储等各涉农银行通过加大支持力度、降低生产成本、创新金融产品等措施,将源源不断的春耕贷款拨向备春耕一线,通过金融服务激活农业生产的潜在动力,加快春耕生产步伐。

  这几天,江湾乡江湾村拉海屯贫困户包明礼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原来是县农商行得知他家在备春耕上存在资金困难,便主动上门为其发放了1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解决了家里当前的最大难题,一家人非常高兴,过两天就打算去买种子化肥了。

  “感谢农商行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贫困户‘雪中送炭’,今年种地我一定多学习科技知识,让家里早日脱贫致富。”包明礼说。

  据了解,县农商行对县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涉农的扶贫再贷款利率坚持1.75%不上浮,平均额度为5万元左右,按一年期正常贷款利率9.8568%计算,每5万元可节省利息4000元左右,以满足贫困户的资金需求。

  记者从该县人民银行了解到,为更好地解决农民贷款担保难的问题,同时也为了更好地规避信贷风险,县龙江银行、润生村镇银行先后在农户贷款中,开展了以“公司+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户+金融机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户+金融机构”为主要形式的新的信贷产品;县农商行、润生村镇银行积极开展了农村宅基地、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新模式,有力支持了农民农业生产的发展;县邮政储蓄银行和农商行还推出了奶牛活体抵押贷款、奶牛养殖牧场“三项用地”抵押贷款及“水面经营权+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等服务模式,有力支持了该县养殖业的提档升级。

  克尔台乡烟屯村种植大户刘晓宇流转耕地3000亩,较去年增加500亩种植面积,根据相关政策,为其发放贷款180万元,使其可以顺利进行春耕生产。“贷款终于有着落了,不用担心备春耕的流动资金了。”刘晓宇激动地说。

  为全力做好今年春耕生产贷款投放工作,杜尔伯特县人民银行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基层了解今年备春耕实际情况,撰写调查情况报告,积极沟通协调县域银行机构,督促、引导开展备春耕贷款投放,确保春耕生产贷款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据了解,今年,该县计划投放农贷资金10.16亿元,预计备春耕贷款投放6.25亿元,截至目前已投放贷款8014万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