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巡视组向甘南县等6个脱贫摘帽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9-03-22 17: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明慧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2日讯(李明慧 记者 王春颖)日前,省委第十二、十三、十四巡视组在集中向甘南县等6个脱贫摘帽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后,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的反馈工作全部结束。巡视反馈,首先向县(市)委书记书面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在反馈大会上,分别反馈了巡视意见。

  省委巡视组指出,甘南县委学习贯彻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政策执行存在偏差;对脱贫摘帽后困难和问题应对不足;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仍然薄弱,扶志和扶智成效不明显;有关部门监管和整改不到位。

  富裕县委学习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存在不足,传达学习脱贫攻坚文件不到位,扶贫政策落实存在短板;贫困村党组织组织力、引带力不强。

  勃利县委持续攻坚思想有所松懈,巩固提升措施不够有力;一些部门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力度减弱;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不够有力;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还不到位。

  抚远市委贯彻落实省委脱贫攻坚要求有差距,脱贫摘帽后一些干部存在“松口气、歇歇脚”的倾向;扶志扶智教育不够有效;有些部门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能;有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巴彦县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不深入,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要求有偏差;部分职能部门履职和监管不力,各类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木兰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方针政策、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抓党建促脱贫作用不明显,党员引领作用不强;产业扶贫引带能力不强,乡村扶贫产业项目少;各类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责任编辑:李玥